未央袅

我们有什么错!

素手天下7

映洁和白敬亭护送夏小姐已有几日,而此从上次谈话以后,映洁就有意无意躲着白敬亭。白敬亭也不勉强但总是死气白赖的在映洁面前刷存在感。船行至上游一带,河水湍急。白敬亭正在值夜,忽然觉得四周安静的可怕,甲板上悄悄爬上了一队身着夜行衣的杀手。护卫们连忙发信号,提醒全船戒严。映洁一听信号,连忙将夏小姐带到最下面的船舱杂物间,吩咐她藏好,无论如何绝不能出声,就去外间引开敌人。无论如何最不能出事的是白敬亭。吴映洁一路上悄悄移动,暗暗的斩杀了几个黑衣人,但是她知道自己武功有限,正面交锋胜算不大,毕竟是第一次见血,喉咙有点发涩,血黏糊糊的。她一路摸到甲板,护卫们都加入和斗争,战况激烈,但是毕竟夏大人下了血本请护卫,因而偷袭的人还是落了下风。但映洁的心还是砰砰直跳,环顾了一圈终于找到白敬亭正同三个黑衣人缠斗,映洁瞄准时机,发射飞镖替白敬亭解决了一个黑衣人,但是行踪也暴露了,便向船尾移动,在映洁的干扰下,白敬亭解决了剩下两个,映洁刚要松一口气,白敬亭快步向自己走来,忽然她听见白敬亭大呼快走,自己身后传来了亮光,杀手们还有一队,向船尾扔了炸药。白敬亭赶紧将映洁抱住护入怀中,紧接着两人听见一声巨响,就双双失去了意识。





吴映洁醒来时,天才微微亮,她剧烈的咳嗽了几声,终于活了过来。顾不上别的,赶紧寻找白敬亭。还好,白敬亭正在不远处的沙滩。他身上一片血色,为了护住她,后背被炸的血肉模糊,人也昏迷不醒。映洁赶紧给他急救,终于吐出了好些水,人也慢慢的醒了,但是看见吴映洁之后,放松了一下又昏了过去。映洁扶着他走了好远,终于找到了一个茅草屋,看来是来往渔夫临时搭建的,他把他放在床上,然后找了点工具,把他的伤口冲洗,敷上随身带的伤药。自己带的不是很多,又在他身上摸索了半天,找到了一个随身携带的小锦囊,打开里面的确有些救命的丹药,最底层还有几朵干了的梅花,她看着不禁有点发愣,看来错的一直是自己。把丹药塞在他的嘴里他也不吞咽,映洁只好用水化开,一点点给他渡了过去。到了晚上,他又起了高热,映洁害怕伤口发炎一直给他换药,喂药。但后来,终于无计可施,只能拉着他的手怔怔的瞧着他。她这几年从没有这样仔细的看过他,他长得真是好看,他可能不知道自己最喜欢他眼角的痣,在昆仑的时候师兄总说他眼角有泪痣,最是薄情,她还打趣他要祸害多少小姑娘,没想到他倒是急了,很认真的对鬼鬼说:我肯定不会的,你信我啊!鬼鬼当时并不知道他当时有多么着急。但是他其实不用的,她本就不信这些,更何况她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痣,因为在她脸颊上也有一个,她觉得两个人都有痣,是很大的缘分啊!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对白敬亭是什么感觉。她从遇到他的那天起,就是为了他而活。他是姑姑的希望,也是木兰国的希望,更是自己的希望。她这些年看他长大看他独当一面,心里欣慰又隐隐害怕失落,他总要回京,投身争斗。她知道无论是她还是白敬亭,自己的婚事从来由不得自己做主,她还好已经二十一了,在京城已经是个老姑娘了,皇上应该不会再注意到自己。但是白敬亭不行,他的婚事是最好的交易方式,而且将来他也不会只有一个人,所以从来她都否定了两个人的可能性,但现在看他昏迷不醒,她心里最隐秘的想法也开始破土而出,她怎么可能不喜欢他,她搞不清楚这份喜欢掺杂了多少复杂的因素,但是她知道她的心会在靠近他的时候跳动,会在给他和夏小姐制造机遇的时候失落,会为他拒绝夏小姐而高兴,她从来都是理智的人,现在她知道有些事真的控制不了。




她守了他整整一夜,她本来是最怕黑的,在昆仑要点着灯睡觉,为了这个师兄训斥了她好多次,但现在她不害怕了,她有更害怕的,害怕他不会醒来,害怕他会失去他。快要天亮的时候,他还是没有醒来,她已经快要绝望了,她低下头吻了吻白敬亭苍白的嘴唇,她轻声对白敬亭说:白白,你不要吓我了,你醒过来好不好。我再也不逼你了,不拒绝你了。我承认,你是对的,我也是喜欢你的。如果你醒不过来,我该怎么办?我以后应该怎么办,你还是敢死,我就嫁给撒太子。鬼鬼开始难受的说不出话来,算了,你要是死了,我又怎么能自己活着。。。她慢慢的上床,抱住他,捧起他的头,轻轻的吻了他的额头,泪痣,眼睛。忽然她听见耳边幽幽传来了一句:你不是要嫁给撒太子吗,怎么能吻我?鬼鬼连忙睁大眼睛,看见白敬亭已经醒了,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。鬼鬼再也忍不住了,从姑姑去世,她就再也没哭过了,她总要学着更坚强,现在他醒了,在他怀里她忽然觉得自己回到了小时候,她开始肆无忌惮的大哭,开始泪水自己自己流,到后来决堤,她开始呜咽。白敬亭慢慢的给她擦泪,到后来止不住,便开始慢慢的吻着她脸上的泪水。轻轻的拍着她一遍遍说:没事了,鬼鬼。我在呢,鬼鬼。鬼鬼呜呜的哭着到最后哭着睡着了,已经两天一夜没合眼了,她终于放松下来可以沉沉的睡去。白敬亭搂着她,看着怀中的小人沉沉睡去,他想着:活着真好啊!


鬼鬼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了,她也的确是累惨了。她刚醒来还没有回过神来,但看身边没人了,赶紧翻身下床去找人,在屋外找到了正在生火的白敬亭,他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小袋子糙米,正在煮粥。鬼鬼见到他还好好的,就松了口气。但是想起昏迷前,又烧红了脸。但是看他伤口还没好,不忍心他在这里干活,就硬着头皮上前。白敬亭看小人醒了,高兴的一笑,炫耀道:鬼鬼,看我找到了什么。鬼鬼回道;你可真厉害,找到这个。你伤还没好,赶快回屋休息,你再受伤真没有药了,我休息的差不多了,你快回去吧。白敬亭磨了半天她要生气,就不情不愿的回屋躺着了。鬼鬼废了半天把粥煮好,一边煮粥一边七想八想,看粥煮的差不多了,也想着白敬亭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就赶紧给他送去。让他喝粥倒也听话,但是期间无数次要说什么,鬼鬼正脸道;食不言寝不语。盯着他喝碗粥,又摸出药丸嘱咐他吃下,他看着药丸挑眉问道;我昏过去时候是怎么咽下去的?映洁甩了一句;拿棍子捅下去的。然后收拾了碗筷逃出去了,鬼鬼在屋外暗骂自己不争气。又想着晚上没有东西吃,就去屋里嘱咐白敬亭不要乱动,好好养伤就是不添乱了,自己去河边弄点吃的。白敬亭正在吃药,看她进来说药太苦了,让她递杯水来清清口,映洁不疑有他连忙给他送水,却被白敬亭拉入怀中,凑脸吻了上来。这次的吻不同于上次霸道,十分温柔耐心,等她放松。映洁被吻懵了,半天回过神来,白敬亭才放开自己,低低的在耳边说:傻子,换气啊!映洁脸又红了,赶紧推开他,跑到了河边。后来越想越生气,白敬亭不要脸。化悲愤与力量,打了好几条鱼。回来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开始熬鱼汤。白敬亭精神好多了,一直想帮忙,但映洁选择无视他,他也就乖乖回去休息了。两人吃罢晚饭,映洁躲着白敬亭收拾完碗筷,就在门口看星星。在昆仑的时候无聊就听着风声星星,在这儿听着哗啦啦的水声看天上的星星,月光映照着河面,天上一个月亮河里一个月亮。难怪猴子们要水中捞月,月亮这么美,为了得到它总会失去理智。就像自己现在,白敬亭悄悄地过来,在映洁身边坐下,试探性的握住她的手,没有被甩开。他忽然什么也不想说了,也不想逼她承认什么,只想就这样和她坐着看星星月亮,好像天地之间只有两人。倒是吴映洁先开口:白敬亭!白敬亭连忙说:鬼鬼,你不要急着否认什么,你什么都不用做,也不用勉强自己,能看见你我就知足了。鬼鬼笑笑:你凭什么看我啊!以表弟身份,还是别的?白敬亭一愣,赶紧追问道:我想以情投意合的恋人,你看行么?鬼鬼谈了口气,说道:白白,我承认我是喜欢你的,对你动心,但是我喜欢你可能掺杂了很多复杂的感情,你能接受吗?白敬亭激动的轻轻把她抱在怀中说道:没关系,你的心就算是石头,只要你给我水滴石穿的机会,我一天天一点点努力,总会打动你的!鬼鬼轻轻回搂着他,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的心终于完整了,踏实了。两人静静地看了半天星星,白敬亭看河面雾气浓了犹豫了半天,弱弱的说:咱们回去睡吧?那个鬼鬼啊,床就一张咱们怎么睡啊?你身子弱,肯定得睡床,我受伤了也睡不了地板,要不我委屈委屈,咱们一块睡得了?鬼鬼恶狠狠的盯了白敬亭半天,但是她那个小脸能有什么杀气?白敬亭反而笑了,盯着我干嘛,我是体谅你的好不好!你是不是想歪了,就盖着被子纯睡觉,互不打扰。小爷也是有贞操的,守身如玉好不好?鬼鬼恶从心生,找准他的伤口,戳了一下,听见他杀猪般的嚎着:吴映洁,你谋杀亲夫啊!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