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央袅

我们有什么错!

素手天下 8

最后两人和衣睡下,吴映洁在两人间放了跟柳枝,告诫白敬亭敢越界就拿柳枝抽他手心。白敬亭未置可否,挑眉接受了。结果睡到半夜,白敬亭被挤醒了,他发现吴映洁快把自己挤下去了。他顾忌着不吵醒她,还有别被碰到伤口。侧起身子把她抱在怀里,她跟个小猫似的,在怀里找好了舒服的位置,沉沉睡着。白敬亭叹了口气无奈的就这么睡了过去。第二天,吴映洁醒来发现自己在白敬亭怀里,正要发作,发现自己的区域都空了,再暗想以前自己的睡姿,开始确定应该是自己越界了。白敬亭也醒了,捏了捏她的小脸说:吴大小姐可真是霸道,差点没把我挤下去。吴映洁自己理亏,惨兮兮的伸出手说;你抽吧.我今晚还是睡地下吧!白敬亭拉过他的手,说;我可不舍得抽你,不过我为了不被你挤下去,伤口可有点疼了。你得给我止疼。吴映洁愁眉苦脸的说;师兄没给止疼的,我也不会啊。话还没说完,白敬亭就吻了上来,吴映洁回过神来,觉得都这样了,自己也没啥不好意思了,开始回应他,他有点吃惊,慢慢的引导她,两人气息缠绕,吻了很久。映洁身子发软,白敬亭抱着她把下巴抵在她的头上,微微喘气。吴映洁有点害羞又记挂着他的伤口,挣扎着想要起身。白敬亭却抱的更紧了,声音低沉的说:你别乱动。吴映洁直觉得他浑身都热,忽然明白怎么回事了,不敢挣扎了,只好乖乖被他抱着。过了许久,小火炉终于降温了,白敬亭低低的对映洁说:鬼鬼,回了京城,我就和你爹提亲,你嫁给我好不好。吴映洁有点害羞道;你看着办吧,和我爹商量好了就行。白敬亭却坚持:怎么你不愿意?说着又凑过来。鬼鬼只好求饶;我愿意,我愿意。白敬亭,我想嫁给你的。





白敬亭和吴映洁在河边养了十几天的伤,白敬亭身上的伤好的七七八八了,一方面想赶紧回京城把吴映洁娶回家,另一方面又想着两人一直在这里也挺好的,吴映洁现在什么都不用考虑,全心全眼都是他,回了京城她肯定又要操心。但到了晚上,把人捉在怀中亲了半天,却只能抱着睡觉。白敬亭下定决心回京早点成亲。





吴映洁第二天醒来,发现白敬亭收拾妥当了,说要赶紧回京,自己好几年没见魏王爷了想念的紧。吴映洁翻了个白眼,收拾好东西,就离开了。走之前两人还有点不舍这个住了这么长时间的简陋的小木屋,白敬亭安慰映洁道:别不舍了,等咱们成亲我带你来玩。映洁握紧了他的手说;说话算话。





两人也怕路上再横生枝节,因而一路上快马加鞭,三日后便到了京城。白敬亭回京也是大事,为了谨慎,两人乔装改扮,从后门进了王府。吴映洁轻车熟路的带着白敬亭避开下人,到了魏王爷书房门口。正要进去,听见魏王爷在和别人议事,便也没敢进去。偷偷蹲下听起了墙角。魏晨的声音很好辨认,但听他的语气好像有什么要紧事。两人都练过内功,因而屏气凝神慢慢听的清楚了。魏晨低低说道:皇上已经决定了吗?消息可靠吗?





一个谋士说道:根据我们的消息,自从太子妃难产去世后,太子一直未在娶妻。京城中适合的女子不多,皇上本来还在发愁。但是四年一满,皇上不知怎的忽然想起了小姐。撒太子一直以来不提续弦的事,但听说是小姐,也就松口了。不出几日,圣旨就会下来。到时候小姐肯定得回京和撒太子晚婚。即便是昆仑,也不会抗命的。魏晨无奈的叹了口气,说;尽量想办法拖延时间,你们先出去吧!谋士退了出去,魏晨在书房急着转了几圈,最后想要打开窗户透透气,没想到却看见自家女儿震惊的苍白的脸,以及铁青着脸的八皇子。





映洁回来,本来是很高兴的事。但是被这个事情一闹,三个人也不想庆祝了。白敬亭更是放话:撒太子别想娶鬼鬼,除非我死。映洁倒是镇定了下来,还让白敬亭不要乱说。她和魏晨问过京中的布置和情况后,忽然就累极了。但还是安慰魏晨和白敬亭说:没事的,我想想办法,明天再议。魏晨没敢声张两人回来的消息,秘密的安排两人去就寝。白敬亭睡的不安稳翻来覆去想办法。到了三更的时候,听见窗子哒哒的想着,他赶紧打开窗子看了一看,发现吴映洁拿着包袱对他说:白敬亭,我偷了我爹一大笔钱,咱们私奔吧!





魏晨第二天看到女儿留的纸条,宣布她和白敬亭私奔了。他一时不知怎么什么感觉,身边的谋士问他,要不要追。魏晨摆摆手说:算了,随他吧!





白敬亭和吴映洁天亮之前出了城,去哪里还没有想好,白敬亭想索性回渔屋吧,吴映洁倒有了主意,白白,我带你去木兰国看看吧。你看看我出生的地方。两人一路北上,行了三四天进了木兰国,鬼鬼也好久没有回来了,一路上看木兰国的物件亲切又喜欢。两人也没有什么计划就一路上走走停停,吃喝玩乐,不去想别的,就珍惜当下,看看木兰国的风光。两人几日后到了木兰国的都城,以前烧掉的皇宫都修好了,映洁和白敬亭看着高高的城墙,只能感受鸥姨当年万分之一的绝望。白敬亭对父皇的感觉很复杂,他知道母亲不怎么喜欢父皇,但父皇很爱母亲。母亲到没有说过父皇的坏话,但是父皇在的时候母亲总是不开心。他喜欢鬼鬼可能最开始是因为,有鬼鬼的时候他和母亲总是开心的。白敬亭想着紧紧抓住鬼鬼的手,他其实很害怕,只有她在身边他才安心些。他和鬼鬼拉着手沿着宫墙转,在墙角处看到一个小小的庙,里面供奉着一个小小的公主。问了周围才知道,到后来木兰国还是敬爱着自己的小公主的。他们的小公主一出生就是福星,后来战乱也不是她能决定的,她用自己的生命和半辈子换来了人民长久以来的和平,都过去了,总之,希望小公主能继续保佑他们。





吴映洁和白敬亭站在门口很久,忽然吴映洁对白敬亭说:白敬亭,我们成亲吧!就在这里,在鸥姨面前。鸥姨看到应该会高兴的。白敬亭很是欣喜感动,自己爱了这么长时间的人终于要嫁给自己了,只可惜不能给她一个盛大的婚礼。但是在母亲面前成亲,母亲一定会保佑他们的!白敬亭让吴映洁等一下,自己飞快地去裁缝铺,买了一块四方的红布,当做盖头。两人拜过天地,拜过鸥姨的神像,吴映洁心中暗暗的说道:姑姑,原谅我,我就自私这么一次。最后夫妻对拜礼成。两人互相站着握着手,忽然不知道说什么。白敬亭先慢慢的挑开了盖头,映洁有点害羞,脸颊绯红,白敬亭笑着说了一句:夫人。吴映洁低低应了一声:夫君。





是夜,两人回到了客栈,吴映洁刚要回房,白敬亭拉住她说:都成亲了,你干嘛去。吴映洁掐了他一下:收拾东西,退房去。白敬亭笑开了说:你慢慢收拾,我去跟小儿说。吴映洁把东西收好,去了白敬亭的房间,看见他也把东西收好了,疑惑的问:你这是做什么?白敬亭说:我把两间房都退了,换了一间,你去跟我看看。吴映洁撇了撇嘴,不知道他搞什么花样,但还是被他拉着去了楼上的一个房间。打开门一看,入目都是鲜艳夺目的红色,红色的床帐,戏水鸳鸯的红色床被,巨大的龙凤呈祥的红烛,床上还撒着花生桂圆瓜子红枣。桌上也摆了一些小菜和酒。鬼鬼有些傻了,任由白敬亭拉着到了桌前,白敬亭清了清嗓子说:鬼鬼,没能给你一个盛大的婚礼委屈你了,洞房花烛夜也只能做到这样了,我以后一定会对你好的,你相信我。吴映洁很感动:这样就很好了,白白也谢谢你。谢谢你喜欢我。白敬亭捧起她的脸来说:你知道能娶到你我有多开心吗?你说的不对,吴映洁我不是喜欢你,我爱你,我爱你了很多年。谢谢你让我得偿所愿。白敬亭取过酒杯,倒了两杯酒:鬼鬼,我现在唯一的心愿是咱们如同梁上的燕子,年年岁岁常相见。鬼鬼强忍着泪水说:我也希望,会的,一定会的。两人喝下交杯酒,开始用膳。白敬亭一个劲的跟鬼鬼加菜:媳妇吃饱一点,太瘦了你。用完晚膳之后,两人一时有些不知道说什么,白敬亭看起了书,吴映洁顶着红烛的花光,觉得真是好看。房间内很安静,能听得见红烛霹雳的燃烧声,鬼鬼起了玩心,想着以前话本子里新嫁娘新婚夜剪红烛来了兴致,找了一个剪子,站在蜡烛旁,轻轻的剪下去,对着火光笑了起来。在白敬亭严重,鬼鬼全身笼罩在红光中,这时候他忽然有些不安,觉得有点安心但又害怕是假的。他悄悄来到吴映洁身旁从后面抱住她,鬼鬼,夜深了,咱们该睡觉了。吴映洁羞得想要把头埋进衣服里,低低的说了一句:好,但我还没有洗漱。白敬亭把她拉过来,吻住她说:等会儿一起。映洁身子都是软的,任由他摆布,衣裳一件件脱落,映洁有点害羞,捂住他的眼睛说:不许看。白敬亭轻轻拿下来说:很好看。大红的锦被,更衬得她肤白如雪。吴映洁被他看害羞了,抬起头主动吻住他。他一笑加深了这个吻,后来占据了主动权。鬼鬼脑子有点涨,直觉的身子发软,到后来看他忍得辛苦,狠了狠心,对他说:准备好了。他才慢慢的进来,一瞬间真的非常疼,映洁最怕疼了,不禁哭出了声,开始耍赖:我不要了,你出去,你出去。白敬亭温柔的吻干了她的泪水,但是开始下身发力,映洁欲哭无泪。结束后,映洁觉得浑身黏糊糊的,想要去沐浴,但起不了神。哪成想,刚动了一下,某人又抓着她来了一次。她后来真没力气了,任随他摆布,之后总算是良心大发,抱着自己进了净房,哪里想到这个人和她一起洗着,把她按在浴桶壁上又要来,这次映洁真哭了,嗓音有点沙哑,像是小猫呜咽。但这更引得白敬亭控制不住自己,到后来吴映洁累的,也被水汽蒸的意识不清了,才感受到有人帮自己擦干净身子,换上衣服,抱上床之后沉沉的睡去。





9鬼鬼第二天醒来时已经日上三竿了,浑身都疼,但好在感觉还清爽。白敬亭本来正在看书,一看她醒来,连忙狗腿的问候。鬼鬼不想看见这个禽兽,只对他说了一句:我饿了,我要吃饭。白敬亭说:好好,早就给你备好了。马上去厨房给她取饭,她试着起来了一下,身上有点疼。但还是下地走了几圈。白敬亭给她拿来了饭,她赶紧坐下来吃,她是真的饿惨了。吃的时候白敬亭给她布菜,看他态度很诚恳,鬼鬼也不矫情了,火下了一大半。但也奇怪,怎么自己这么累,他精彩奕奕,男人和女人就这么不一样吧。吃完了饭,鬼鬼一时也不知道干什么,便想出去逛逛。鬼鬼身体不是很舒服,走走停停,到了药铺鬼鬼想了半天,还是停了下来。她看着白敬亭许久,开口:白白,我想配点药。白敬亭不解:还不舒服吗?我给你弄点药膏摸一下吗?鬼鬼踌躇了一下说:拿点止疼活血的也好,我还想要配一些避孕的。鬼鬼看他脸色有点不好赶紧补充道:我们现在还没有安定下来,不适合有孩子。等以后吧!还不好?白敬亭心里说不出来什么感觉,有点失落但又觉得没有孩子也好,他这么强的占有欲,难免不会为了她和孩子更亲近吃醋,而且生孩子对女人来说太凶险了,她有最怕疼了,的确应该再迟一点要孩子。其实要不要孩子他无所谓,他更在意的是她的态度。但是她都嫁给自己了,也是爱着自己的。自己也绝不会放开,索性没有孩子也好。白敬亭一时间想了很多,然后软下话来说:也好,咱们去拿药吧!回到了客栈,白敬亭就嘱咐小二煎好药送来,送来之后鬼鬼看到黑乎乎的一大碗,不仅有点犯难。别的药赖过去也就罢了,这药怎么也得喝下去。她心一横,捏着鼻子咕嘟咕嘟的喝了下去。刚一喝完,就有个甜甜的东西塞到自己口中,白敬亭给她塞了一颗糖。她感觉喝药也挺辛福的,喜欢白敬亭可能就是从这些小小的细节上一点点的喜欢的。喝完药,白敬亭看书,鬼鬼闲来无事,自己下棋。下了一会,看白敬亭频频的偷看自己,她故意装不知道,然后等他在看过来,抓了个正着,哈哈大笑。白敬亭也不恼,索性过来,把鬼鬼抱在怀中说:鬼鬼,陪我看书好不好。鬼鬼回到:我不喜欢看书哎!没事,我给你都读,我刚刚从街上买来了好些画本子,我讲给你听。白敬亭来了兴致,急匆匆去了画本子,抱着鬼鬼坐在榻上给她讲,他讲的绘声绘色,鬼鬼因为听入迷了,一个劲得问后来呢?有时候他会故意卖个关子,得要偷个香才肯讲下去。讲了好几个,鬼鬼有些困了,嗅着白敬亭身上的气味,同他低低的给自己讲着故事,她沉沉的睡过去。白敬亭轻轻抱她去床上,吻了吻她的额头,直觉得幸福也便是如此了吧!





两人在京都带了几天就离开了,一路上见识了不少的好风光。两人行至木兰国和南国的边境青城,见青城风光秀丽边就租了个小院子住了下来,以后再做打算。两人在昆仑独立惯了,不习惯有人伺候,只请了一个老妈妈做打扫做饭的活,其余的都自己动手。白敬亭没有睡懒觉的习惯,先起床吻吻正在熟睡的鬼鬼,去院子中练剑,练完剑便去集市上买早饭,趁热带回家,赶紧叫小祖宗起床。鬼鬼现在起床气严重了,一看到他叫她起床就嫌弃他:你晚上不让我睡觉,白天也不让我睡?你是妖精吧,要吸干我吗?白敬亭无奈的哄到:姑奶奶,现在太阳都老高了,在不起来吃早饭,就得吃午饭了。我不管,我要睡觉。鬼鬼把头蒙在被子里,闷闷的说。白敬亭有时候就随她,把早饭热在屉子里,有的时候就吓唬她,那他也一起睡吧!映洁就会乖乖起床!吃过早饭,两人便一同出去走走,看看周边的风光,守城的堡垒和将士们。这边还是不太平,两国边防总会起冲突,但还好总是小打小闹。中午吃过午饭,吴映洁是要午睡的,天气热白敬亭也粘着她,就给她打扇子讲故事哄她睡着。午睡醒了两人会收拾一下家务,看看还缺些什么。有一次,白敬亭从外面弄来了一棵梅树,两人废了半天劲才种好,还在下面埋了坛子酒约定到冬天时,再把酒挖出来喝。白敬亭也觉得坐吃山空不行,打算做个守城的士兵,既能保家卫国又能养家糊口。吴映洁也考虑自己干点什么呢?结果被白敬亭一阵吐槽,说她不会绣花,字也写得丑,做饭家务一塌糊涂。特长就是读书可惜她不读了,舞刀弄枪的技术也一般,也就自己能要她了。惹得映洁不高兴,作势要剪了给他做了好几日的袜子。白敬亭连忙去哄她。白敬亭没什么爱好就喜欢惹她,然后再一遍遍哄她,有时候也自知自己挺奇怪的,其实他总是没有安全感,只想她什么也不做,就一直在这里就好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5)